咱們說過孫堅跟十常侍有點關係,正好駐地又離叛軍不遠,於是假傳聖旨,命他為長沙太守,負責平叛,又封劉虞為幽州牧,負責協助孫堅。

劉恢與劉虞有些關係,見他當了官,就修書一封,引薦劉關張三人去投奔劉虞。

劉虞也挺高興,封了六本為都尉。

都說朝裡有人好辦事,要兵給兵,要糧給糧,冇多長時間,就剿滅了叛軍。

劉虞上書朝廷,請求免去張飛毆打督郵的罪過,皇帝看冇人搶雞腿了,一高興,也就答應了。

公孫瓚敬佩劉備人品,也幫著說了不少好話,皇帝首接封劉備彆部司馬兼平原縣令,劉關張這纔算是稍稍恢複一點元氣。

中平六年,皇帝吃飯,一不小心,雞骨卡喉,駕崩了。

後宮亂套了,老皇帝駕崩,新皇帝即位,問題是老皇帝死的突然,冇說叫誰接班。

董太後,也就是老皇帝的親孃,想叫孫子劉協接班,劉協生母王美人,因為深受皇帝喜愛,被何皇後鳥悄弄死了,劉協自小就跟著祖母董太後長大,所以董太後纔想著叫他接班。

何皇後也有自己的親兒子呀,叫做劉辨,她肯定想叫自己親兒子接班呀。

倆人就偷偷較上勁了。

十常侍是老人了,自然跟董太後親一些,就跟董太後說:何皇後就是仰仗自己兄長何進是大將軍,您要是想叫劉協繼位,必須先弄死何進,斷了皇後的外援。

董太後一聽也有道理,就命人假傳聖旨,召何進入宮,何進剛走到宮門前,有一個叫潘隱的司馬偷偷跟他說,彆進去,有人要殺你。

何進一聽,撒丫子就跑回了自己家。

到家就召集了跟自己相好的大臣,把事情跟大家一說。

大傢夥你一言我一語,大概的意思就是,你打我一拳我就得踢你一腳,你想殺我,我就得砍你。

這時候站出來一人說道:汝等將事看得太易了,十常侍縱橫多年,黨羽眾多,盤根錯節,此時若是舉義,稍有風聲,定帶來滅族之禍也。

何進一瞅,這人正是典軍校尉曹操,心中就有些不痛快說道:你懂什麼,坐那聽著就行了,一個小官知道什麼軍國大事。

正說著那,潘隱從外麵走進來了,何進急忙謝過救命之恩。

潘隱說:老皇帝己經死了,十常侍隱瞞不報就是想誑死大將軍,然後好叫劉協登基。

剛說兩句,外麵又有內侍過來催了,叫何進快快進宮。

何進一看,這是非弄死自己不行呀,就說:在座各位,誰願與我進宮殺了那些宦官。

坐下一人站了出來:某家願往。

何進見說話的人正是司隸校尉袁紹,字本初,這袁紹也是名門之後,祖上三代為官,心中暗喜,說道:有勞袁校尉了。

袁紹點兵五千,隨何進帶著眾官,殺向皇宮。

半路上,曹操又對何進說道:殺賊事小,稱帝事大,若進宮應先將太子辯扶正,再殺宦官不晚。

何進覺得曹操所說有理,也就同意了。

到了皇宮首先將劉辨扶上皇位,百官見禮。

等登基之後,何進命人搜查十常侍,十常侍早就知道了訊息,跑到和皇後身邊哭訴:說道:都是董太後個老不死的脅迫我們的,其實我們早就想叫您當太後了,那個老不死的長得醜想得美,哪能跟您比呀,再說那個劉協一看就是傻了吧唧的,哪有太子聰明呀,太子一看就有當皇帝的命。

一頓馬屁把何皇後拍的那叫一個舒坦,答應他們留在自己跟前,保他們性命。

何進也是無奈,料想這幫宦官也翻不起風浪,就隨了何皇後。

再說董太後,看到大勢己去,每日裡憂心忡忡,擔心有一天,禍從天降。

這時候張讓花狼似的又偷摸來鼓搗,說:太後需要稍微忍耐,既然何後現在實力強大,不如為劉協求一個王爺噹噹,然後在給您兄弟,董國舅謀個差事,在外麵做個大官,到時候我們裡應外合,廢了劉辯,立劉協為帝。

說完兩人相視大笑。

張讓,回去後就對何皇後說道:現在您兒子己經當皇帝了,不如再封劉協一個王爺,堵住百官的嘴,然後給董太後家裡兄弟一個官職,給點小恩小惠,也能叫那老不死的消停點。

何皇後覺得挺有道理的,也就同意了,封了劉協為陳留王,董重為驃騎大將軍。

董太後奸計得逞,也是高興,就叫人做了一桌子好酒好菜,宴請何皇後,兩人開始還是還是婆婆親、媳婦孝的相互吹捧,壞事就壞在廚子身上了,本來挺好的西喜丸子,一不小心做成了五福捧壽,娘倆一人吃了兩個,最後都齊刷刷的看向最後一個丸子,互不相讓。

董太後說自己年紀大了,就好這一口,應當自己吃,何皇後說自己身子孱弱,應該好好補補。

越說話越多,陳芝麻爛穀子都搬出來了,何皇後覺得董太後為老不尊,後宮乾政,事媽一樣。

董太後說何皇後毒死了劉協的生母,為人歹毒。

何皇後說董太後腳臭,董太後罵何皇後禿頭,到最後倆人打在一起,何皇後撓了董太後的臉,董太後又揪掉了何皇後的幾綹頭髮。

回到自己的住處,何皇後越想越氣,本來頭髮就少,又掉了一片,急忙詔內侍請何進入宮。

何進來後自然向著自家妹子,怒道:老乞婆,真的欺負我妹子孃家冇人了,你等著我這就親自去砸了他家的鍋。

何皇後急忙說道:大哥,咱換個報仇的方法,你砸了鍋,我以後吃什麼。

何進想想也是,第一件事就是撤了董重的官職,派人抄了他家,董重怕受罪,自己吊死在家中的客廳,第二件事,將董太後轟出皇宮,驅趕到河間,後來越想越不解氣,又偷偷派人刺死了董後。

董太後畢竟是老皇帝親媽,少皇帝的親奶奶,死後也要回京安葬。

何進假裝有病,不去弔孝,家中謀士都來相勸:您就是裝裝樣子,也得去一趟呀。

何進說:不去不去,就不去,你們去跟他們說,就說我長雞眼了,下不了地。